Amelia

我是耻辱野蛮的兽
一切问题加q群647250305

长者之森相关

#太可爱了小狐狸,我死了。


我想过逃离这片森林。

每当毛茸茸的小云雀们钩着榕树的枝桠,歌唱赞美着外面的天空时,我便会悄然无声的攀上树桠,双手扣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家伙,用一颗松子换它一个下午的故事。云雀真是天生的谎言家,她们能把外面人们用砖瓦泥土搭建的房子描述得像个小乐土,把木门上雕漆和版画的朱红吹嘘得像酸果——那些在夏日午后熠熠生辉的红色酸果——她们知道我对这个爱不释手,她们知道我对外面的天空无比憧憬。

现在我回想起来,便知道这些油嘴滑舌的孩子们是在想法子逗我开心。森林外的世界虽然有阳光和矮房子,但那些冷漠的盐碱地硌得我生疼,我开始回想那些能从植物的叶片间掬出满捧津甜日子,而不必每天被暴露在陌生的语言和目光下。

是因为耳朵和尾巴吗?

云雀们说是九尾狐的尾巴被他们视为珍宝,她们现在后悔向我夸张地描述外面的世界,说早知道告诉我外面满是会喷着黑色蒸汽的大怪物,小屋里住着拿着斧头的凶恶樵夫。我那时因听了那些缩在一起的云雀小声的道歉而笑起来,肯定是那位守护者警告了她们。

现在,我都不太愿意提及那天的光景。

我在逃跑,按着森林的方向逃跑,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暴露了自己的身份。也许我能把他们击溃,但我那时只想逃跑,逃离这个陌生的囚牢。我喘着气,心里想着自己栖身的森林的方位,它在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的下面,但我看不到它。

然后,山一样高大的守护者裹挟着森林向我走了过来。

枭们站在他头顶舒展开的鹿角上,分叉蜿蜒的鹿角远远看上去就像托着一轮明月和满天星空,他体表的带着水汽青苔在那样的月光下闪着星辰般的光。他的核心在胸前亮着温柔的鹅黄色暖光,像我在树冠上看到的朝阳,缓慢而带着不可阻挡的万丈希望撕破了绛紫色的夜。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他说。

我看到我身后那些人都被吓住了,月光照在他们脸上显得苍白。我来不及去嘲笑他们滑稽的表情,跑着攀爬上了他落在地上的斧柄,顺着他的手臂跳上肩膀,单手拽住他一根垂下的木质鹿角借力把自己甩上去,顺着湿哒哒毛茸茸的青苔滑到他的头顶。

我深吸了一口气,口腔鼻腔里满满都是森林的味道。

里面混着新鲜青草的清香,草莓甜腻腻的香,还有我最爱的酸果的味道。

“现在,讨厌鬼们——”我双手拢成喇叭状大喊,不管他们听不听得见,“轮到你们逃跑啦——”

那些枭们被我吓得扑棱着翅膀飞离他的鹿角。

我昂头看着那轮圆月,从没感觉她离我这么近,近得唾手可得。

 
标签: 英雄联盟 lol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5)
©Amelia | Powered by LOFTER